【保险知识】关于旅行保险的一些其它问题

时间:2019-05-08 10:32:18.0 来源:保监微课堂

 出境旅游的话,医疗险的额度应该怎么选择?

       一般而言,确定医疗保险的保险金额要参考旅游天数、旅行地区的医疗费用水平等因素。有的国家(地区)还将购买医疗保险作为申请签证的前提,比如,赴申根国家旅行必须购买保险金额不低于3万欧元的医疗保险。同时,为便于理赔,可考虑选择带有提前垫付医疗费用条款的保险产品。

我平时有购买人身意外险,还需要买旅游意外险吗?

      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一般将因高风险运动遭受的意外伤害列入免责条款,且一般不含有紧急医疗救援服务条款。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不能完全覆盖旅游意外风险。建议游客朋友根据自身保险需求选择购买旅游意外保险。

投保旅游意外险,有相应附加险可供选择吗?

      有的。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附加险。节假日期间航班延误多发,游客搭乘飞机旅行时,可附加投保航班延误保险;针对出门旅行行李物品和旅行证件可能丢失的情况,可附加投保行李物品和旅行证件损失保险;如参加跳伞、潜水、攀岩、探险等运动,可附加投保高风险运动意外伤害保险;如应对旅游期间遭受的疾病风险,还可附加投保住院津贴保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