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知识】关于儿童保险的一些其他问题

时间:2019-05-27 15:41:44.0 来源:保监微课堂

 什么是校方责任险?

     校方责任险是属于责任保险的一部分,主要是指在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中或学校组织的校外活动中(包括体育课、实验课、课间操、春游、夏令营等),因学校过失而导致在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依法由学校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由保险公司在赔偿限额内负责赔偿。校方责任险保险责任范围

主要有以下三点:1.须是在保单列明地点因经营业务发生意外事故而致的赔偿责任。 2. 第三者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3.经认可的诉偿费及其他费用。

孩子第一份保险的费用如何规划?

      购买少儿险需要注意的是:首先,费用不宜太高,一般一个家庭的总体保费支出应该占家庭收入的15%-20%,而孩子的保费支出应为总保费的10%-20%。其次,缴费期不宜太长。因为少儿保险毕竟还只是在孩子年龄较小的阶段给予保障,等孩子长大后应该自己选择适合的保险,因此缴费期限一般情况下越灵活越好。

孩子的第一份保险何时买最划算?

      其实,这个问题想必很多家长都有了解,无论大人还是孩子,保险都是越早买越划算,这样一方面可以尽早得到保障,另一方面保费也更加划算。具体到儿童保险,如果家长有足够强的保险意识,在孩子出生后的新生儿期就可以为其选购保险。但据统计显示,我国新生儿期购买保险的比例还较低,大部分家长会集中在2-14岁期间选购。晓保认为:2-6岁时孩子生病几率较高的时间段,而6岁以后意外事故的发生率也更高一些,保险选购的时间可参考这个来定,建议大家最晚不要超过14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