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知识】关于定期寿险的一些问题

时间:2019-06-27 09:19:09.0 来源:保监微课堂

 

如何确定定期寿险的保障期限?

      定期寿险的保险期限有10年、15年、20年,或到50岁、60岁等约定年龄等多项选择。目前也有定期寿险提供的保障期限是5年期。选择保障期限时可以考虑一下身边人需要照顾的时间阶段,比如到孩子长大,可能还有20年,这些时间都是需要您对他们负责的时间,可以在选择投保时间时给予参考。

定期寿险的保单后期还可以变换吗?

      大多数定期寿险单具有可以变换的特征,即保单所有人具有把定期寿险单变换为终身寿险单或两全保险单的选择权,也毋须提供可保性证据。这种变换的选择权一般只允许在一个规定的变换期内行使,如只允许在60岁以前变换。

如何确定定期寿险的保额?

      定期寿险的保额并不是越高越好,一般由两个方面决定。第一,你所能承受的保费金额。保额越高,保费越高,而保费取决于您的经济能力。第二,万一发生不幸,你的家庭需要多少钱来过渡以后的生活?每个家庭的经济收入情况都不一样,消费情况也不一样。问问自己,身边的人需要多少钱,因为这决定了您的保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