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来临!家有儿童要不要买意外险?

时间:2019-07-03 08:39:54.0 来源:保监微课堂

 假期来临!家有儿童要不要买意外险?

      随着盛夏的到来,很多学生也都陆续开始放假了,孩子们迎来了最开心的假期时间。不过,对于家长来说,保障孩子们在假期玩得愉快的同时,安全才是更重要的事。对于比较容易发生意外的暑假来说,家长也不妨提前关注一下儿童意外险的相关内容。

NO1:儿童意外险有必要买吗?

      意外险虽然保费比较便宜普及度也高,但也有家长对它有一些误解,认为意外险的赔付是以“死亡或发生意外导致残疾”为条件的,如果真的发生了最严重的后果,再要钱又有何用?大人买份意外险可以理解,毕竟还有家庭责任。除此之外,总觉得为孩子买份意外险不太吉利,不敢想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

      事实上,孩子的意外险也是很有必要的。一方面意外险分为两种,一种为“意外伤害险”,而另一种为“意外医疗险”。其中意外伤害险的保险责任通常包含意外身故和意外伤残,投保人因意外造成身体伤害时,保险公司将予以赔付,通常仅在烧伤、残疾、死亡等赔付条件下,受益人一次性拿到约定的保险金。而意外医疗险则通常作为附加险种,通常有因意外事故产生的门诊、急诊医疗费、住院费的报销等,其针对被保险人因意外原因受到了身体伤害,并由此产生医药费用开支后,按照合同约定给予报销。所以,在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时,可附加意外伤害住院医疗补贴。另一方面,孩子好奇心很重,并且自身不能分辨危险,很容易发生意外事故。当孩子因意外导致较高医疗费用,保险公司便会针对这些情况给予孩子相应的赔付。此外,意外险一般费用比较低,且多数保险公司都有这一类产品。

NO2:儿童意外险的选购,需重点注意哪些?

       在为儿童选购意外险时,有一些特别要注意的事项。因为孩子的意外险选购跟大人不同。首先,注意身故保险责任金额度不要超限。根据最新规定:不满10 周岁的未成年人死亡保险金限额提高至20万元,已满10 周岁但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死亡保险金限额提高至50万元。其次,部分儿童意外险会包含责任险,如果孩子发生因过失造成第三者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在赔偿责任内的,也可以得到赔付。最后,小孩子几乎没有家庭责任,因此身故责任额不必做很高,没有什么意义。

NO3:暑期出游,这两个险种亦可关注

      假期也是家长带孩子出游的高峰期,出游期间,除了常规的意外险提供保障外,大家也不妨再关注两款出行保险产品:旅行意外险&航空意外险。旅行意外险主要用来承担因旅行中发生的意外导致人身伤害、住院、医疗等部分费用,消费者一般可以选择一款主险,另外再附加一些附加险,比如意外伤害医疗、意外伤害住院津贴等附加险,从而让保障更加全面,覆盖更广。而航空意外险是保险公司专门为航空旅客设计的针对性比较强的商业保险品种,如果被保险人出险,家属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目前,市面上的航空意外险琳琅满目,有保障单次航班的,也有保险期内所乘坐的航班均受到保障,该类产品的保险期通常在7天到1年不等,消费者可以根据不同情况进行选择。

      可能有些家长认为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后不需要再购买旅游意外保险。这样理解是不对的,因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一般将因高风险运动遭受的意外伤害列入免责条款,且一般不含有紧急医疗救援服务条款。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不能完全覆盖旅游意外风险。建议大家根据自身保险需求选择购买旅游意外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