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知识】关于儿童保险的一些其他问题

时间:2019-08-12 14:22:15.0 来源:保监微课堂

 

应该给孩子买份教育险吗?

    如果教育险保费不造成大的负担,晓保还是主张给孩子选一份的。理由如下:第一,购买保险要按时缴费,以购买保险的形式来为子女筹措教育费用,有点类似强制性储蓄,可以主要保障孩子未来上学或者出国留学的学费问题。第二,教育金保险同储蓄相比,除了提供保障外,还有一个优势是具有保费豁免功能。这个功能在于保证少儿的保险利益,如果投保人即父母,在缴费期间身故、重疾或高残(具体看条款规定),可以免除以后各期的保费,而保险仍然有效,不影响孩子领取教育金的权益。

儿童险费用有哪些原则可遵循?

      关于儿童险费用问题,每个家庭可根据自己的实际经济状况调整,总体原则有两个:首先,费用不宜太高,一般一个家庭的总体保费支出应该占家庭收入的15%左右,而孩子的保费支出应为总保费的10%-20%。其次,缴费期越灵活越好。因为少儿保险毕竟还只是在孩子年龄较小的阶段给予保障,等孩子长大后应该自己选择适合的保险,因此缴费期限一般情况下越灵活越好。

什么时候给孩子买保险最划算?

    如果对保险有一些了解的消费者,想必已经有了这个问题的答案了。是的,无论大人还是孩子,保险都是越早买越划算,这样一方面可以尽早得到保障,另一方面保费也更加划算。具体到儿童保险,如果家长有足够强的保险意识,在孩子出生后的新生儿期就可以为其选购保险。但据统计显示,我国新生儿期购买保险的比例还较低,大部分家长会集中在2-14岁期间选购。晓保认为:2-6岁时孩子生病几率较高的时间段,而6岁以后意外事故的发生率也更高一些,保险选购的时间可参考这个来定,建议大家最晚不要超过14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