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知识】关于儿童教育险的一些问题

时间:2019-08-14 15:07:04.0 来源:银保监微课堂

什么是教育金保险呢?

      教育险又称教育金保险,子女教育保险、孩子教育保险,是保险公司推出的针对0周岁(出生满28天且已健康出院的婴儿)~17周岁或30天~14周岁的少儿,以为孩子准备教育基金为目的的保险。教育保险是储蓄性的险种,即具有强制储蓄的作用,又有一定的保障功能。

教育金保险有哪些种类呢?

     从保险产品的保障期限来看,教育金保险分为终身型和非终身型。非终身型教育保险:一般属于 “专款专用”型的教育金产品,在保险金的返还上,完全是针对少儿的教育阶段而定,通常会在孩子进入高中、 进入大学两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始每年返还资金,到孩子大学毕业或创业阶段再一次性返还一笔费用,帮助孩子在每一个教育的重要阶段都能获得一笔稳定的资金支持。终身型子女教育金保险:通常会考虑到一个人一生的变化,设定固定时间点进行返还,孩子小的时候可以用做教育,年老时可以转换为养老金,分享保险公司长期经营成果,保障家庭财富的传承等。

教育险中的保费豁免条款重要吗?需要注意什么?

      保费豁免条款是比较重要的。消费者最重要的是要看清保费豁免的具体含义。比如了解清楚以下重要的几点信息:1.一旦发生约定的事故,是豁免主险保费、附加险保险,还是豁免全部应交保费?2.意外豁免的条件到底是意外身故或高残,还仅仅是意外身故;重大疾病豁免的条件?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