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医疗保险一定要趁早买!!!

时间:2020-03-27 08:58:04.0 来源:银保监微课堂

案情简介:

2017年9月1日赵某向保险公司购买重大疾病保险和意外伤害医疗保险。

2019年9月2日赵某到保险公司要求新增“住院医疗保险”,保险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健康询问,得知赵某在2018年下半年曾因头晕在当地人民医院住院治疗,诊断为高血压病。

保险公司最终因其本次住院所患疾病,身体条件已不符合投保标准而拒保。

投保意愿产生

赵某有一个不错的工作,家庭经济生活也可以,因为自己有社保,在推荐其办理住院医疗保险时,赵某坚决不同意。

2018年下半年自己患高血压病住院,花费了不少钱,社会基本医疗也没有报销太多,自己需要承担一大笔钱,所以才想起来,买份商业住院医疗保险。


案情分析:

赵某于2017年9月购买重大疾病保险和意外医疗保险时,未购买住院医疗保险,随后因高血压疾病住院治疗之后,才想起保险公司还有“住院医疗保险”这款保险产品,但是因其身体条件不符合投保标准而给予拒保。

小小建议送给您:

 

现如今,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压力增大,如何保障自己的生活质量不受到“疾病住院”因素的影响?请及时为自己购买一份住院医疗保险吧!这对社会医疗保险也是一个补充。千万不要等患病住院了,才想起来购买住院医疗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