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自驾游?你做好足够保障了吗?

时间:2021-08-17 09:37:34.0 来源:消费者点评

 


本期主题

自驾游意外保险近年来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如今自驾游已成为一种热门的旅游方式,它方便舒适。然而开车出行有很多的意外可能发生,自驾游意外保险就显得十分必要了。

 

什么是自驾游意外保险,应如何购买呢?

 

车险≠自驾游意外险

不少车主误以为平时给爱车买了保险就算是完成了自驾游保险购买。

实际上,车主平时投保的往往是司机、三者险和车损险,这些保险的承保范围,不包括车上财务损失,和车上其他乘客的人身意外。

而长距离自驾游,财物损失和车上其他亲属出现意外是可能发生的。

为此,购买自驾游保险,要格外关注车载财物和车上亲属是否在承保范围内。

旅游意外险

旅游意外险按照产品形式可以分为交通工具意外险和旅行意外险、旅行救援保险等。

适合短期出游旅行全程保障的旅游类意外伤害保险,主要保险责任是旅行期间的意外伤害医疗、伤残、身故保障

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例如汽车乘客意外保险,主要保险责任是乘坐交通工具期间的意外伤害伤残、身故保障,其保费是按票价的5%计算,每份保险的保险金额为两万元

关注重点

对于自驾游爱好者来说,除了购买人身意外险之外,还应当着重考虑车和财物这两大方面。我们建议,自驾游客应该考虑购买车损险和三者险,另外还可以选择购买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

此外,如果您自驾出境游,一定要购买一份“紧急援助保险”,它可以提供意外身故保障、意外伤害残疾保障,还会提供因意外所产生的医疗和救援等服务费用赔付

如果您从事高危活动,例如驴友偏好的探险,那么您要注意,一般的人身意外显示不包括例如潜水、攀岩、跳伞等高危险活动、极限运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