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全力应对“电母”台风,做好救灾、理赔工作

时间:2016-09-06 11:31:11.0 来源:

 

受今年第8号台风“电母”影响,海南多地持续遭受强降雨。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组织工作人员连夜加班加点,暴雨过后一直坚持在现场查勘的一线,积极为客户施救,验损,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核心价值观。

灾前预防情况

台风来临之前,分公司总经理室高度重视,成立省分公司应急指挥部。由分公司理赔事业部、理赔部、客服部、农险部等共同开展理赔服务工作,各市县支公司按照省分公司理赔应急指挥部的要求和部署,认真组织部署辖内大灾理赔工作。

救灾工作整体情况

灾害发生后,在省公司总经理室的领导和指挥下,公司迅速启动大灾应急预案,紧急部署部署灾后理赔工作,各分支机构及理赔、客服等部门全面进入紧张工作状态,采取如下应对措施:防灾期间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调配好人员、车辆等各项应急措施,保证信息渠道畅通,确保抢险救灾、理赔工作顺利开展。

理赔人员进入备战状态,通讯工具24小时保持畅通,随时待命。在接到客户报案电话后,根据客户不同的险情,正确引导客户及时处理水淹车辆;统一调度安排对出险车辆的救援,优先保证对水淹车辆的施救。救援时尽快断电、排水并拖离水淹区域,防止损失扩大。在保证高效完成灾害事故救援和受损车辆拆检工作的同时,制定了统一的水淹事故车辆定损规范,合理安排车辆定损工作。

对建工险、企财险重点标的,特别是建工险进行灾前实地拍照,收集工程进度、财务等相关资料,固化灾前状况,为灾后理赔提供第一手资料。做好及时报、立案管理。要保持与客户沟通渠道的畅通,采取电话询问、上门了解等主动服务方式,及时掌握损失情况;

及时上报灾情和理赔进展情况,理赔分部指定专人做好向省理赔事业部报送灾情日报报表的工作,实时掌握及跟进大灾案件进展。公司辖内各经营单位客户经理主动联系客户,灾后第一时间登门为客户做好咨询、理赔服务。

   针对农险灾损情况,抽调公司各部门各支公司业务骨干成立协赔查勘工作小组,确定小组工作职责,以及针对各农险险种制定查勘操作流程指引,确保农险查勘理赔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