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寿险海南分公司喜获2016 年“海南省首届诚信示范企业”称号

时间:2017-08-18 14:30:32.0 来源:

 

评比现场1.jpg

2017年7月4日,在海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海南省信用管理办公室)主办,海南省信用协会、海南省诚信企业协会协办的2016 年“海南省首届诚信示范企业”评选活动中,太平洋寿险海南分公司以总得分第3名成绩获得“海南省诚信示范企业”荣誉称号。

企业简介: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寿险”)成立于2001年11月,是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平洋保险”)旗下专业寿险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于2001年正式成立,以“做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为企业使命,不断推进机构和队伍建设,强化经营管理能力,提升专业化客户服务能力,构建较完善的保险服务网络,目前全省设有15家机构,拥有外勤销售员工3500余人,内勤员工200多人,2016年公司实现保费收入5.48亿元,同比增长26.0%;实现净利润-0.71亿元,同比降低7.58%;总资产达到1.86亿元。2016年全年赔付总支出1.57亿元。

  产品简介:

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通过持续的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满足客户的风险保障和财富管理需求,目前在售险种200余个,覆盖人寿保险、年金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多个领域。

创新服务:

公司持续完善客户服务体系,不断推进基础服务标准化、增值服务差异化,客户满意度水平持续提升。在新技术应用方面,公司积极探索和实践基于新技术应用的模式创新和流程再造,加快布局企业级移动应用,已经形成了以“神行太保”与“中国太保”两大应用平台为主要构成的企业级移动应用体系,推动销售和服务模式在业内率先转型。

 诚信经营:

太平洋寿险海南分公司坚持诚信经营,遵照保险合同作出赔付,认真履行保险责任,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016年1月12日,客户蒋先生为自己投保了太平洋寿险“安行宝两全保险”3份,年交保费5016元,保额300万元;“祥和幸福保意外伤害保障计划”1份,年交保费400元,保额14万元。2016年3月19日,蒋先生驾车经海文高速公路某路段时,车辆向右偏行撞上天桥桥墩,经抢救无效身亡。收到客户报案后,公司立即开展理赔服务,对客户家属进行慰问,同时收集理赔资料递交总公司审核,确认属于保险责任后第一时间向家属给付314万元保险金。

诚信经营与太平洋寿险坚持的“价值可持续增长”经营理念相吻合,在未来太保将继续坚持诚信经营,大力推动集团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战略转型,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着力打造数字太保。围绕“关注客户需求、改善客户界面、提升客户体验”的转型目标,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保险需求。

履行社会责任:

太平洋寿险海南分公司,一直致力于做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全方位扩展社会公益事业。

2016年11月3日,海南分公司参与集团公司“责任照亮未来”公益活动,赴云南滇滩太平洋希望小学支教。

2016年太平洋寿险海南分公司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成立扶贫工作小组积极开展帮扶工作。我司确定的定点扶贫帮扶村为东方市江边乡新民村,共有211户911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135户573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投保2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2000元的意外伤害住院医疗保险,8万元的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60岁以下人员提供2万元的身故保险,提高贫苦户抵御保险的能力。为建档立卡贫困户114户每户提供2万元的房屋保险。

2017年开展了精准扶贫——“责任照亮未来”支教活动。分公司党委委员、财务总监李俐同志及分公司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等30人参加。此次支教活动,是我司对新明村定点帮扶脱贫实施方案中的一个重要项目——教育扶贫。通过整合分公司资源,组织志愿者,开展暑期支教夏令营活动,补充乡村教育所缺乏的素质教育课程,以实际行动诠释太平洋保险是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的品牌形象。

企业获奖:

海南省质协、省总工会、共青团海南省委、省妇女联合会、省科协颁发的“2014年度海南省用户满意之星单位”;

2014年3月公司“业务管理部理赔投诉室”被海南省质协、省总公会、共青团海南省委、省妇女联合会、省科协评为“海南省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班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