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喜获2016 年“海南省首届诚信示范企业”称号

时间:2017-08-18 14:41:24.0 来源:

 

2017年7月4日,在海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海南省信用管理办公室)主办,海南省信用协会、海南省诚信企业协会协办的2016 年“海南省首届诚信示范企业”评选活动中,中国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以总得分第1名成绩获得“海南省诚信示范企业”荣誉称号。

 

 

企业简介: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是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至今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三大主营业务为一体、核心金融与互联网金融业务并行发展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之一。中国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的第一家直属省级分公司,秉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经营理念,开创“先服务后销售”的业务模式,积极满足客户个性化服务的需求,业务规模迅速发展壮大。截至2017年6月末,已在全省17个市县设立了分支机构,拥有内勤人员400余人,营销员7000余人;2016年总保费收入18.2亿,同比增长32.0%,保费收入和人力的市场份额均居市场首位。2016年该公司累计赔付支出2.5亿元,有效发挥了寿险社会保障的职能。凭借领先的市场地位和良好的公司治理情况,自2011年起每年均获得由省政府金融办发放的海南省金融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

平安寿1.jpg

产品简介:

近年,该公司积极推动保险销售回归寿险本质,重点推动保障型产品。目前该公司在个险渠道持续把保障型产品“平安福”作为核心产品推动,即平安福终身寿险+“平安RUN”为首款“产品+健康管理”的新概念非分红型保险,该产品为客户送去高额重疾保障的同时,旨在提升全民健康运动意识。该款产品具有高保障、低保费、保障全等特点,合计提供100种疾病保障,此外还创新搭配了长达2年的 “平安RUN”健康管理服务。投保平安福的客户通过完成不同的运动目标,可分别获得周奖励、月奖励和保障提升奖励。阶段性的运动目标可以帮助客户逐步养成良好的日常运动习惯。

创新服务:

持续实施P-STAR五星级服务:推动客户E服务、业务员E服务的建设,开展客户信息维护活动、客户服务节、VIP增值服务、VIP沙龙活动、急难援助服务、健康管理服务等各项客户关爱活动,提高公司自动化服务质量,有效的提升客户感受度和满意度。

在多渠道服务上通过平安“金管家APP”为用户免费提供包含家庭医生一对一在线咨询的健康管理服务,目前,海南已有超过38万用户体验过健康管理服务超过7万个家庭绑定专属家庭医生,用户使用满意度达到98%同时通过平安金管家APP为用户提供生活助手服务,围绕用户多维度的生活场景为客户提供服务需求,具体服务项目包括:问律师、家政服务、教育咨询、旅游预订、海外疗养、中医养生、查违章等,客户可依托平安金管家线上的服务平台,一站式享有生活服务。2017年海南已有超过11万用户体检生活助手服务,用户满意度达到99%服务客户NPS达成85%

在理赔服务上推出“重疾先赔、特案预赔”服务,改变客户先治疗后理赔的传统模式,解决客户医疗费用的燃眉之急。2017年是中国平安的服务年,理赔服务再升级,依托互联网科技全面推出全新的“闪赔”服务(为客户打造30分钟内完成理赔,体验“足不出户,掌上闪付”的极速理赔服务),2017年上半年90%的理赔案件通过手机办理理赔业务,其中闪赔案件占比达17%,最快时效仅2.65分钟,再次刷新海南理赔速度。

在柜面服务上在行业内首推柜面三免服务——免等待、免填单、免往返,使客户满意度大幅提升。

2016年9月,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新智享”客户服务中心盛大开业。它引用全球领先的金融门店设计理念,充分融入互联网思维,强调智能化和科技感,同时引入咖啡吧文化,让客户在温馨、亲切的环境中感受至佳的专业服务。

诚信经营:

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自2009年开始持续推广“信守合约、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服务:在合约内,主动、用心帮助客户寻找赔付的事实及依据;理赔争议案件在条款及法律规定范围内,做有利于客户的解释。

2015年底,客户周先生意外受伤导致晕迷,平安人寿接到报案后,快速启动调查前置程序,核实事故经过,提供专业的理赔服务。在审核理赔资料过程中,发现客户仅申请了“意外医疗”险种报销,但客户病情已符合轻度重疾赔付条件,为了践行“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的服务承诺,除了赔付近1.5万元的意外医疗险种外,公司还赔付轻度重疾23万元。后续,平安人寿又积极跟进客户病情进展,事故发生180天后,指引并协助客户到专业鉴定机构进行残疾鉴定,最终鉴定结果显示:周先生情况已符合重大疾病条款及长期意外条款标准。平安人寿最终作出赔付313万元保险金的理赔决定,以实际行动兑现企业的保险承诺。

履行社会责任:

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

从2013年至今,持续开展以“专注、为明天”为公益理念的海南新坡平安希望小学支教活动,持续为该小学修缮校舍、完善基础设施、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

v 2015年11月,由中国平安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传承奥运精神,用爱成就梦想”奥运冠军进校园活动在海南新坡平安希望小学成功举办。

2016年公司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成立扶贫工作小组积极开展帮扶工作。2016年6月-8月对定点帮扶村(定安县巡崖村)三个电灌站进行全面的维修保养,更换约1200米的老化电缆和一个主电柜,帮助该村解决农业灌溉水源的问题,为扶贫攻坚战贡献力量。2017年持续关注该村贫困问题,实施保险扶贫,对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小额人身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全覆盖,着力解决因意外事故、因病因灾致贫、返贫问题。各项扶贫工作惠及全村38户贫困户,199个贫困人口。

2017年开展“幕天捐书”公益活动,号召员工、客户及社会公众一起捐赠书籍,共建乡村课堂图书角。目前已联系到18所海南乡村学校。帮助乡村少年拥有改变的力量,实现社会心灵的美好生长。

企业获奖:

v 2016年11月被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评为”用户满意企业”。

2013-2016年连续四年荣获海南省质协、省总工会、共青团海南省委、省妇女联合会、省科协颁发的“海南省用户满意明星单位”称号

2014年3月公司业务管理部理赔投诉室、海口客服中心均被海南省质协、省总公会、共青团海南省委、省妇女联合会、省科协评为“海南省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班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