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句“对不起”,我们会一直等下去……

时间:2017-09-19 10:10:47.0 来源:

    2017年9月12日,华夏保险海南分公司志愿者总队海南分队受总公司和华夏慈善基金委托,与三亚市民政局和村委会工作人员共9名志愿者驱车赶往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田仔乡乙堆村“慰安妇”黄有良家中慰问,在悼念老人的同时,为她的家属送上了2000元的慰问金,以表达公司的关切之情。

     黄有良,一个生前受尽苦难的老人,1941年,日本侵略军占领了陵水县马村,黄有良被迫抓去和村里的大人当劳工,同年11月,年仅14岁的黄有良在田间收割水稻时被日军追至家中遭到强奸,15岁被抓去慰安所,17岁时以父亲去世名义回家后得以逃离;2001年7月,黄有良、陈亚扁、林亚金等8名中国海南“慰安妇”事件受害幸存者向东京地方法院起诉日本政府,要求公开道歉还以清白,并给予相应赔偿;然而造化弄人,经过长达近10年的对日诉讼之路,幸存者们在反复上诉与被驳回之间挣扎,最终均以败诉告终;日方法院虽认定了当年的侵害事实,但以“个人无权利起诉国家”、诉讼时效是20年,已超过年限等为由,判决原告败诉并驳回其上诉;黄有良是中国海南“慰安妇”事件受害者、赴日本告日本政府原告之一。2017年8月12日晚上9点,国大陆最后一位起诉日本“慰安妇”原告黄有良老人始终没有等到那一句道歉,带着气愤和不甘离开了,所有中国人都应该铭记这一段惨痛的历史,更警醒后人奋发图强,勿忘国耻。

   黄有良图.png  悼念黄有良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