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信任赔”海南上线

时间:2019-02-21 15:05:23.0 来源:证券导报

  

日前,平安产险海南分公司正式上线车险信任赔服务。通过AI和大数据画像,为“安全驾驶”的车主提供车险理赔信任额度。保险事故发生后,在信任额度内,客户可以自主理赔。

  据悉,上线后投保车主可在额度内自主理赔,出险后只需两步即可赔付到账,第一步报案上传照片,第二步确认接收赔款,单个案件平均减少了5.18个人工作业流程。信任赔服务打破了客户与保险公司的信任壁垒,具有安全驾驶信用的广大车主将获得更多的便利,它在引领行业服务能力升级的同时,还将促进公共交通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

  车主通过平安好车主APP及平安车险小程序都能查看自己的信任额度。信任额度动态变化一方面基于模型算法核定分档基础额度,同时还能通过自然月度增长积累,并且能够通过安全文明驾驶、公益捐赠等行为获得额外的额度提升,非平安客户也可赚取信任额度。使用信任理赔时,额度相应扣减;若出现欺诈等违法行为,将被取消信任额度,记录个人车险理赔信用体系,并依法进行追偿。

  据介绍,随着“信任赔”推出,安全文明驾驶行为不仅是行为公益的重要参与方式,同时还是将成为车主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车主带来切身便利。平安产险深耕车险多年,凭借在车险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数据,通过AI大数据画像与车险理赔结合的创新的模式,为车主建立了车险理赔信用体系,鼓励车主培养良好的驾驶行为,使得信用不仅为车主带来价值也为社会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