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平安集团海南地区“三村工程”健康扶贫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9-07-22 14:05:29.0 来源:

 

7月19日, 2019年平安集团海南地区“三村工程”健康扶贫活动在海口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平安养老保险海南分公司总经理彭江山代表集团向海南省50所贫困村卫生室捐献50台先进医疗设备及医疗物资并培训村医,授予“平安智慧村卫生室”铭牌,总价值100万,这标志着“三村工程”健康扶贫正式在海南落地。省卫健委领导、省银保监局领导、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参与此次活动并致辞。

图1.jpg

精准扶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大攻坚战中的一项重要工程,长期以来,平安保险集团积极投身于精准扶贫及各项社会公益事业。2018年,平安正式启动总公益投入100亿元的“三村建设工程”,面向“村官、村医、村教” 三个方向,以“智慧扶贫”为核心,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

“村医工程”在海南由平安养老险牵头,联合平安好医生及平安健康(检测)中心、中国志愿医生等组成项目组共同推进。从村卫升级、村医培训、健康管理档案三个方面开展工作,改善基层医疗环境,提升村医水平及贫困地区医疗服务水平。其中,“村卫升级”包括给50个贫困村卫生室捐赠50台医疗设备和物资(总价值100万元),“村医培训”包括为500名乡村医生提供线下培训指导、线上学习提升赋能,物资帮扶是基础,赋能提升才是共同推进国家扶贫工作重要落实构成。

图2.jpg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平安养老保险海南分公司将继续肩负服务民生保障的责任,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继续在海南地区深入推进“三村工程·村医项目”,帮扶乡村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帮助村民增强健康意识,为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