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

——中国太保寿险海南分公司积极开展2019年“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9-09-25 14:22:18.0 来源:

2019年9月,太保寿险海南分公司积极落实总公司及琼银办发〔201951号文件要求,制定活动方案,成立工作小组,召开动员大会,充分发动全辖各部门、机构创新形式、全面广泛开展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以下简称“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在琼州大地掀起了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的热潮。

一是积极参与海南省“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并立即启动分公司系列活动,压实工作责任。

8月31日,2019海南省“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在海口正式启动。太保寿险海南分公司积极参与,安排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派发宣传资料、现场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如何防范非法集资、打击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保险责任、保险期间、缴费期间、保额、理赔等金融知识。太保寿险海南分公司下辖东方、万宁等机构也积极参与了当地组织的“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

9月2日,太保寿险海南分公司总经理王秋生主持召开分公司2019年“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会议,宣导活动方案,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个人。

二是广泛开展“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之“总经理接待日”活动,近距离倾听客户心声,解决客户诉求。

9月5日,太保寿险海南分公司发动本部及下辖11家市县机构同步举办“总经理接待日”活动。分公司总经理王秋生、副总经理郝海清来到分公司本部柜面,近距离倾听客户声音,了解客户需求。两位领导不但积极为临柜客户普及金融知识,还充当了一回临时柜员的角色,引导客户办理业务,解答客户的各类疑问,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赞赏与认可。

与此同时,分公司下辖琼海、儋州、万宁等11家支公司的主要负责人统一行动,皆亲临营业柜面,积极参与到“总经理接待日”活动中来。

本次“总经理接待日”活动共接待客户37位,解答客户关于反洗钱、非法集资、保全变更等各类问题共49件,在客户中引起良好反响。

三是鼓励各部门、机构结合中秋节与本地实际创新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成效明显。

9月初起,太保寿险海南分公司全辖柜面及各机构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悬挂张贴活动横幅与宣传海报,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等宣传手册渲染了浓厚的活动氛围。本部柜面同时设立咨询台,接受客户各类金融知识的咨询。

太保寿险三亚中心支公司借助举办“中秋话健康”客户联谊会,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活动到场客户81人,营销伙伴43人;活动现场设置咨询服务台,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相关宣传折页,为到场客户提供保险咨询服务,普及咨询投诉、处理纠纷和合理维权等相关知识,提高了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团险业务部与个险联合开展“迎中秋 贺国庆”团个协同2019年9月“安全带·生命带”宣传活动。通过制定奖励方案,鼓励营销员积极投入到宣传活动中,并印制专用宣传彩页供营销员宣传使用,在全辖各机构开展宣导。

9月7日,太保寿险万宁支公司在万宁市仙泉时代广场组织员工举办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98日,太保寿险东方支公司组织内外勤员工在东方市福民小区进行咨询宣传活动,为过往行人宣传金融保险知识。

 团险业务部深入社区、车站等地,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彩页,向过往行人宣传金融保险知识。

四是发动各机构、部门金融知识义务宣传员积极宣传金融保险知识。

太保寿险海南分公司通过各部门及机构推荐和员工自荐等形式,评选出全辖18名金融知识义务宣传员,覆盖全辖15家机构和服务、顾问营销部。自9月初起,各金融知识义务宣传员深入业务职场、内勤员工早会积极宣传金融保险知识。截止9月19日,共计宣导22场,参与人数达911人次。

五是开展理赔尊享服务,提升客户体验。

太保寿险海南分公司通过重疾和住院客户鲜花探访等服务方式,升级理赔服务,收集和挖掘来自基层一线的理赔服务典型案例,用“讲故事”的方式进行理赔宣传教育;自9月份起,分公司已对符合重疾鲜花探访先赔客户进行了鲜花探访,宣传理赔知识,并推出小额医疗快赔、三日绿色快赔等服务,受到客户的好评。

六是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宣传活动,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有效覆盖到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广大网民。

太保寿险海南分公司将开展的特色活动及时撰写新闻稿,在人民网官网发布相关新闻4篇,在太保寿险海南分公司官微公众号和内外勤微信群同时推送相关资讯,连续推出了5期“2019年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微课堂”,向广大内外勤员工及客户宣传非法集资、如何完善个人信息等知识。同时动员广大内外勤员工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推送传播,截止9月24日,“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官微信息阅读量已突破8012次。

通过此次“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的深入开展,丰富了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提高了公众面对金融风险时的防范意识和甄别能力,加深了公众对保险产品和服务的认知,同时进一步提升了中国太保寿险品牌形象。中国太保寿险海南分公司将继续深入开展相关活动,助推公众金融安全和金融知识水平的提升,使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海南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