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开展“3.15消费者教育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03-22 09:59:08.0 来源: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2021年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强化消费者教育,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在海南银保监局的领导下,在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于3月15日-21日期间, 开展2021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在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基础上,创新金融教育手段,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服务和宣传引导。

(一)进商区

向市民宣传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提醒防范“代理维权退保”、“保险退旧买新”等诈骗信息,倡议依法理性维权。  

(二)进社区

加强对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容易给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提示和宣传,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不随意向陌生人透露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等;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的投资项目,拒绝关于“返利”等可能使财产有去无回的推销。  

(三)进校区

针对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人群,积极倡导理性消费观念,加强校园贷典型案例宣传,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侵害。 

(四)总经理接待日

3月15日,开设总经理接待日,由各分支机构总经理室亲自接待客户,为消费者提供专属服务。积极引导消费者用好线上金融工具,足不出户享受多样化线上服务。  

(五)线上线下渠道宣传保险金融知识

通过线上宣教与线下宣教双结合、传统服务和智能服务双在线的形式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平安好车主APP、平安好生活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投放电子海报、图文宣教材料,在营业场所、柜面等线下渠道,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摆放易拉宝、发放折页等方式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开展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主动深入普及金融知识,提示消费风险,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五心的平安,有温度的金融。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消费者权益放在首位,持续落实维护消费者权益的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建设,切实提高和改进保险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