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寿险海南省分公司签发扩大试点范围后首张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保单

时间:2022-03-10 15:54:28.0 来源:

         2022年2月15日,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印发《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扩大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范围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22]13号),2022年3月1日起,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区域扩大到全国范围。

2022年3月1日当天,人保寿险海南省分公司团险部签发了试点范围扩大后首张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保单。“福寿年年”是一款以养老保障为目的并采取账户式管理的养老年金保险产品,海口某企业管理人员贾先生,缴纳首期保费5万元,并以不定期追加保费形式,投保福寿年年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作为提高自己的退休养老生活的保障,成为试点范围扩大后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的首单客户(通过手机完成线上投保)。

从人保寿险系统开办该产品首日情况看,购买该款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的客户除了有像贾先生这样的企业管理者,也有快递配送、网约车司机等新兴业态人员,还有经商人士、公务员、律师、公司白领、工厂负责人、保险公司精算师等,涵盖了各行各业,线上官网及试点地区线下客户均有涉及。人保寿险作为行业第一家获得批准销售该类型产品的保险公司,在前期浙江(含宁波)、重庆试点期间,实现了“签发行业首单”、“保单件数行业第一”的良好推广成效。下一步人保寿险海南省分公司将以此为起点,积极对接新业态、灵活就业人员和特殊群体的养老需求,助力老百姓获得更充足养老保障,着力提高专属商业养老产品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