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启动2022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3-16 15:33:54.0 来源:

 

为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消除侵害消费者权益隐患,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中国银保监会组织开展的2022年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人保财险海南分公司紧密围绕“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的活动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聚焦特殊群体权益保护,拓展延伸金融服务覆盖范围,在共享数字金融时代,树立正确的共促消费公平理念,引导广大消费者学会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一、营造活动氛围。全省各市县营业网点通过LED播放“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宣传口号,在营业大厅设立金融教育宣传专区,摆放宣传折页、张贴活动海报,通过标准化物料宣传,展现行业对外统一形象。

二、普及金融知识。全省各市县营业网点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设立宣传点,向来往市民发放消费权益保护知识、防范金融诈骗、金融保险知识等宣传折页,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防范金融风险的相关知识。

三、丰富线上宣传活动。海南分公司通过“海南人保财险”微信公众号上开展人保315有奖知识竞答活动,以案说险等栏目,有针对性地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引导社会公众增强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能力。

四、倾听消费者的声音。3月15日,人保财险海南分公司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由海南分公司、各支公司班子领导开展面访客户接待工作,为消费者答疑解惑,第一时间接收消费者的各类咨询投诉以及建议,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义务。

人保财险秉承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理念,肩负起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保险服务的责任担当;以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促进保险业数字化创新,推动解决“数字鸿沟”,聚焦日常生活涉及的服务场景和高频事项,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推进银行业保险业诚信教育和诚信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