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寿险海南省分公司开展“3·15”教育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3-17 16:31:21.0 来源:

 

 在第40个国际“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人保寿险海南省分公司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在3.15期间积极开展以“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为主题的教育宣传周活动,以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聚焦日常生活涉及的服务场景和高频事项,为消费者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人保寿险海南省分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制定“3·15”活动方案,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运营客服部牵头组织,省公司各部门及各机构积极配合,全省内外勤积极参与相关活动。一是全员重视,全员动起来。各部门及机构要认真学习方案,扎实有效推进;二是活动时间紧、任务重。抓好进度、温暖布置、聚焦效果;三是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共同打击金融领域非法“代理维权”行为。四是深入企业、社区开展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提升群众风险防范意识,扩大宣传效果。

人保寿险海南省分公司全体人员转发《海南四部门联合发布通告重拳打击金融领域非法“代理维权”行为》文件及总公司《以案说险| “代理退保”是陷阱,提高警惕别上当!》、《知识普及|老年人如何防范金融风险?》等“3·15”专题系列推文,组织员工共同观看海南新闻广播《自贸生活圈》3.15特别节目,发布防范“代理维权”风险提示,发放老年人防骗、反保险欺诈、防范校园贷、以案说险等内容的宣传物料,更好地科普金融保险基础知识,传播风险提示信息,为消费者敲醒警钟。

下一步人保寿险海南省分公司将持续落实重点相关工作,一是帮助消费者提高对保险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避免参与“代理维权退保”“职业化投诉”“保险退旧买新”等违法活动,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的风险意识;二是结合金融服务适合老龄化相关要求,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获得消费者的肯定和认可;三是向广大消费者传递“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深化公众对保险功能和作用的认识和了解,更好地增强人保的品牌影响力,努力提升保险行业整体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