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儋州中心支公司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进革命老区活动

时间:2022-03-18 09:28:29.0 来源:

       2022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火热开展中。3月16日,平安人寿儋州中心支公司走进儋州那大镇先锋革命老区开展以“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为当地村民普及金融知识,通过金融消保政策解读,提高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和能力,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非法侵害 。

       活动现场,平安人寿儋州中心支公司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折页,向过往村民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金融消费者八大基本权益、正当维权救济方式等,提醒村民警惕非法“代理维权”的侵害,正当合法维护自身权益,引导村民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理性投资。针对老年村民及青年村民,进行了反保险诈骗、正规渠道购买金融产品等内容宣传教育,提高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倡导年轻人理性消费。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我们老百姓对于保险消费的权利有了了解,而且对于身边一些保险陷阱也能掌握识别的能力。接下来公司将以“3.15”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为契机,不断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的常态化和制度化,以多渠道,多方式持续开展保险知识宣传普及活动,为促进金融消费公平,构建安全、健康的金融生态环境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