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保人寿海南分公司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3-18 10:32:44.0 来源:

 

海保人寿海南分公司自2022年3月14日起全面启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围绕“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的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多项宣教活动。

积极响应 制定方案

成立活动专门领导小组,组织策划活动方案,部署各项工作,扎实推进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畅通投诉绿色通道

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严格执行总经理接待日制度,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分支机构各总经理室成员通过现场处理客户来电、来访,确保及时有效解答消费者疑问,避免引发投诉风险升级。 

设置教育宣传区域

各分支机构在职场醒目位置摆设“3.15”活动宣传横幅、易拉宝、设置宣传栏;同时在公司职场电子屏滚动播放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宣传材料,积极向客户进行教育宣传。

开展内部员工培训及考试

组织内部员工开展《品质消保 从我做起》教育培训,并进行了以消费者权益保护为主题的考试;多维度向员工宣导消保教育、机制流程、诚信展业要求,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公司全体员工的专业素养及合规意识。 

线上、线下开展多样教育宣传

线上通过内部电子刊物《风险合规》发布防范“代理退保”、加强维权意识的风险提示,在分公司官微发布消保风险提示、反洗钱宣传、以案说险等内容开展线上宣传;线下各分支机构走进社区、商区、老区,面向广大普通市民,重点向老年人群体开展金融消费者线下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架、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金融消费者自身法律意识,加深了金融消费者对保险的认知,全面推动宣教活动有效开展。

海保人寿海南分公司在本次“3.15”教育宣传周活动中,以多维度促进金融消费公平为目的,促进数字化创新,持续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 、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