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付卡履约保证保险首单落地

时间:2022-06-20 14:56:10.0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620150422.jpg

近日,在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海口市商务局、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推动下,在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的悉心指导,经过近一年的探索式创新,海口市单用途预付卡履约保证保险迎来首单承保落地,由紫金财险海南分公司主承保,亚太财险、永诚财险海南分公司共同组成保险共保体,提供履约风险保障由此构成了“政府监管、银行存管、行业联管、保险保障、群众监督、惠民利企”六位一体的全面闭环监管模式,形成共建共治新局面。

首单预付卡履约保证保险的落地是保险公司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的大胆创新尝试,是履职担当的精神体现。在当前严峻的经济环境形式下,消费市场信心严重不足,市场主体经营不善倒闭或跑路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现象更是越发频繁,预付卡履约保证保险的推出就是让消费市场重拾信心的重要举措,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的同时,也促进了商家消费服务升级,履约保证保险是在消费者与商家之间构筑“防火墙”,让消费者放心买、让商家开心卖。

附:预付卡履约保证保险小知识

保障期间内商家因营业执照被依法吊销或申请破产且法院依法裁定受理,而拒绝履行或无法履行发卡时承诺的兑付商品或服务的全部或部分义务,且未能退还卡内预收资金余额导致的被保险人的直接经济损失,由保险人依据合同约定承担保险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