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守护者行动|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及慰问活动

时间:2022-06-21 16:48:05.0 来源:

 

2022年6月19日,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平安银行海口分行、平安信用卡海口分中心、平安普惠海南分公司组成“平安守护者”金融志愿者联盟,在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及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的指导下,走进琼山区海口普亲老年养护中心,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宣传及慰问活动,关注弱势群体,传递金融温暖。

 图片1.png

活动当天,恰逢普亲老年养护中心每月的生日会,同时也是“父亲节”,“平安守护者”们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新鲜水果及慰问品,并与海南政法学院的志愿者们共同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生日会。

 图片2.png  图片3.png

结合老年人的金融消费习惯及金融服务需求,“平安守护者”们通过海南话版本的金融知识讲解、相关案例视频播放以及常见的电信诈骗种类和小案例互动问答活动开展宣传。教老年人如何防止受骗、如何识别应对诈骗,以及受骗后该如何补救。同时,现场发放宣传折页、宣传折扇,提示老年人提高防范意识,保护个人金融信息。

 图片5.png

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帮助社会各类人群尤其是青少年、老年以及残障人群学习金融知识、提升依法维权、杜绝非法集资以及防诈骗等意识,学会辨别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