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

时间:2022-08-15 08:51:05.0 来源: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疫工作处于关键阶段。为积极应对疫情发展趋势,确保服务不打烊,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有序开展。

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各关键环节

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对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险服务工作进行安排,确保静态管理状态下公司基本运转正常进行。一是加强与属地防疫部门的沟通,强化疫情快速反应机制,实行疫情信息日报制度,加强金融防疫舆情监测,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内外部联系,及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二是坚决落实静态管理要求,全面加强对进入办公大楼及区域人员的管控,实行居家办公;加强办公区域消杀、特殊时期物资采购等安排,阻断疫情传播风险链条,保障全省系统各级机构正常运转和干部职工生命安全三是严格执行出岛审批和离开属地审批制度,积极配合政府强化人员流动管控,最大限度避免可能发生的疫情外溢。

多措并举保障金融服务不中断

在我省多地实施全域静态管理等特殊管理措施,辖内多地分支机构营业网点现场办公暂停的情况下,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根据海南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要求,做好保险服务保障民生各项工作,确保金融服务不中断。一是全面启动客服、理赔线上化 95518客服坐席人员切换居家坐席办公模式,保障服务“零时差”、客户电话“零漏接”,创新了“形散神聚”的云端抗“疫”新模式在微信公众号畅通线上理赔,通过在线报案、视频查勘、一键救援,降低了疫情风险,实现了理赔不打烊,服务不降低二是免费延长保险期限 针对已参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经营困难的部分客运企业、工程保险客户,尤其是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免费延长保险期限,落实保单延期服务是积极开发疫情防控新产品 在琼海落地全省首单餐饮企业因疫情影响而营业中断损失保险。

志愿者深入战疫一线奉献青春力量

疫情之下,青年向上,人保帮帮团青年志愿者在抗疫一线磨砺青春本色。海口、三亚、文昌、定安、琼中、东方、乐东、陵水等市县人保帮帮团志愿者在城市社区、城乡街道路口、农村进行值班值守,开展测温、核酸检测以及出入证查验等各项防疫工作。他们有的负责扫码和信息登记、有的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群众配合检测,累计服务群众5万余人次。值得一提的是,人保财险乐东支公司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王亚梨虽然年纪较大,但在疫情发生后,主动冲向前,积极协助镇政府及村委会做电话摸排、入户排查、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搬运、高速路管控卡点值守等工作。人保财险陵水支公司出动理赔车辆拉载群众前往核酸检测点检测。

下一步,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将加强值班值守、织牢织密应急值班网络体系,坚持疫情防控和保险支持经济发展“双统筹”,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