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保人寿海南分公司开展慰问老年人和特殊人群暨金融知识公益讲座活动

时间:2022-09-13 15:34:57.0 来源: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护老”的传统美德,海保人寿海南分公司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组织“爱心小分队”前往白沙门环保教育站看望老年人及特殊人群,开展了一场别开声面的金融知识公益讲座。

一、关爱老人活动

海保人寿“爱心小分队”一早就来到白沙门环保教育站,在美兰区白沙门环保教育站站长蒋付军的陪同下,为老年人和特殊人群送上了水果和月饼等慰问物品,带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爱心小分队”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仔细了解老年人和特殊人群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以及金融消费方面的疑点和难点问题,蒋付军站长表示希望和海保人寿长期合作,共同推动环保教育及老年人金融服务工作。

5.jpg

二、金融知识公益讲座

在金融知识公益讲座活动中,主要针对老年人风险意识薄弱、判断能力较差的特点,围绕“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防范保险销售误导风险提示”“购买保险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结合对侵害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的分析讲解,发放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折页,让在座的老年人对风险保障有了更为具像的认知,告知了老年朋友如何通过各种维权途径解决金融消费纠纷,以免财产遭受不法侵害,从而增强老年人和特殊群体自身的防骗能力。

2.jpg 

 

此次宣传活动使老年人及特殊人群感受到了海保人的关爱和社会温暖,实实在在的了解了与自身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提高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老年人以及特殊人群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海保人寿海南分公司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继续加大养老领域、特殊人群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力度,积极推动实现消费公平,推进金融教育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