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保险业积极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一)

时间:2022-09-20 16:06:34.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9月起,海南保险业积极开展多元化、有特色的、有针对性的金融教育宣传活动,加深公众对金融的理解,提升保险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海保人寿海南分公司

海保人寿海南分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分别在海航国际广场、秀英炮台、美丽沙滨海三角梅音乐广场和海南华侨中学美丽沙分校周边开展多期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摆放活动宣传展架和宣传折页,向市民群众派发宣传折页、保险理赔案例,通过讲解真实、典型案例引起大家的兴趣,有效传递金融知识,增加自身的风险防范意识。与青少年学生积极交流,引导青少年学生科学合理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减少金融诈骗案件的发生。

活动期间,海保人寿海南分公司向市民群众和青少年学生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份左右,提高了市民的金融知识水平及对风险识别的能力,增进了社会公众对保险产品和服务的了解。

图片8.png

 


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

9月16日,“‘平安守护者行动’金融知识普及和反诈宣传活动——金秋话金融 情暖新市民”活动在海口市龙华区京江广场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平安银行海口分行、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平安产险海南分公司、平安普惠海南分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旨在赋能“新市民”“银发族”等关键人群,提高民众金融安全知识素养,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摆放金融知识普及月、打击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易拉宝,并发放宣传折页,通过解答社区居民关心的风险防范问题,有效提高群众识骗和防骗意识。同时,现场设置了反诈大作战、“平安守护者”主题拍照区、金融知识大转盘问答等多个活动体验区,让消费者在轻松的气氛中掌握金融知识。

图片5.png

 

平安人寿将消费者宣传教育作为常态化工作强化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倡导消费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提高消费者主动行使和维护金融八项基本权利的能力,不断增强消费者满意度,扩展金融宣传教育广度和深度,将金融知识送入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