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保险业积极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二)

时间:2022-09-22 16:06:59.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9月起,海南保险业积极开展多元化、有特色的、有针对性的金融教育宣传活动,加深公众对金融的理解,提升保险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

9月16日,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联合平安银行海口分行、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平安普惠海南分公司等组成平安守护者联盟,在海口市京江广场举办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重点围绕“一老一少、新市民”等重点人群开展金融安全知识普及,包括防范各类金融诈骗、理性消费、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等知识。 

图片3.png

活动现场摆放各式宣传材料,包括宣传彩页、易拉宝、宣传扇、“幸运”转盘等。附近居民纷纷被吸引,积极参与现场游戏互动。
平安守护者们聚焦网络安全、防范电信诈骗、防范理财骗局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和现场讲解以及与互动问答的形式,为群众介绍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虚假网络贷款、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等多种常见电信诈骗类型,各类消费陷阱、非法贷款等内容。同时,通过穿插典型案例的形式,寓教于乐、生动形象地普及了诈骗、盲目消费以及非法集资带来的危害,同时传授了应对的方法,进一步加强加深了广大群众对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各类消费陷阱的理解和认识。
平安守护者们提醒群众在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时要做到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重要信息告知他人,不要轻易相信陌生来电,凡是涉及到金钱的问题更需谨慎,不要轻易上当,适度消费,如遇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 

图片4.pn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平安守护者们再次为辖区群众科普了金融知识、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念、筑起了一道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防护墙,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营造出“全民反诈防骗”的浓厚氛围。
目前,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已常态化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活动,希望通过不断的努力,切实提升民众的金融知识,守护好百姓手中的每一分血汗钱。


泰康人寿海南分公司

泰康人寿海南分公司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面向消费者,宣传金融保险知识,引导广大金融保险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图片1.png

开展线上金融知识宣传。泰康人寿海南分公司陆续在“泰康人寿海南分公司”微信公众号及南海网、今日头条外媒发布金融知识普及主题,推出与百姓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

营业职场营造活动氛围。泰康人寿海南分公司在全省各职场及新生活广场柜面,通过LED显示屏、海报、宣传资料等,统一面向社会公众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相关内容的宣传,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图片2.png

 

线下户外摆设“金融知识普及”咨询台。活动现场摆放金融普及月、打击电信诈骗、防范非法机子宣传折页,发放宣传折页并详细解答社区居民关心的风险防范问,提升群众金融方面的风险防范意识。同时,现场设置了“消费者权益保护问答”环节,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答题形式,让群众切实掌握金融知识,增强社会群众对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获得的积极性与参与率。

制作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小视频。精心制作小视频,多样化的将金融知识呈现给更多的市民群众,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实现“金融知识进万家”的目标。

通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使金融知识深入人心,有效提高了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主动远离和抵制危害金融稳定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