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保人寿海南分公司积极开展整治“代理退保”黑产乱象专项宣传活动

时间:2022-12-07 09:23:39.0 来源:

 

为严厉打击非法“代理退保”,维护市场秩序,保护广大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海南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开展整治“代理退保”黑产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琼银保监办便函〔2022〕193号)文件的工作要求,海保人寿海南分公司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充分利用各营业网点、内外勤人员及自有媒体等方式,在全辖范围内广泛开展整治“代理退保”黑产乱象专项宣传活动宣传活动。

海保人寿海南分公司及全辖各中支通过营业网点大厅摆放宣传资料、悬挂主题横幅、多媒体电视滚动播放宣传内容,张贴海南省公安机关关于征集“代理退保”违法犯罪线索的公告,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同时向临柜办理业务的客户给予风险提示。

微信图片_20221205152825.jpg 

海保人寿海南分公司通过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方式,督促全体内外勤员工积极转发非法“代理退保”宣传内容、宣传视频及各类打击非法“代理退保”的文章。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发布推送防范非法“代理退保”的公告、以案说险等内容,对警惕“代理退保”行为进行广泛宣传。

海保人寿海南分公司及全辖各中支于整治“代理退保”黑产乱项专项行动期间,积极开展各项线下活动,组织员工走进社区、CBD商圈,紧密贴近群众,通过摆放宣传台、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非法“代理退保”的危害及涉嫌违法犯罪行为,倡导消费者警惕“代理退保”行为,理性选择适合的金融产品,引导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维权,重点向老年群体开展防诈骗、防黑产代理宣传,加大整治“代理退保”黑产乱象力度;专项行动期间,海保人寿海南分公司及全辖各中支共组织开展3次整治“代理退保”黑产乱象各项线下活动,累计向市民群众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120多份,普及受众群体累计150多人次,有效提高了社会公众对“代理退保”的风险防范意识及防骗识骗意识。

 1670225927405.png 微信图片_20221205152731.jpg 微信图片_202212051528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