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财险海南分公司 | 节日监督“不打烊”,正风肃纪“不放松”

时间:2023-02-08 09:55:48.0 来源:

 

为深入贯彻太平集团和太平财险总公司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3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重要指示,严防“四风”问题发生。元旦至春节期间,太平财险海南分公司纪委紧盯节日重要节点、抓住关键环节,聚焦“四风”问题,在加大常规监督检查的同时,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

加强教育重点预防。2023年元旦前,分公司纪委印发《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持续纠治“四风”树新风工作要求的通知》,组织召开全公司警示教育大会,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上好新年第一课教育,敲响新年第一声“警钟”。

图片1.png

 

严明纪律常态提醒。春节前,分公司纪委办公室紧盯重点领域,开展公车使用停放突击检查、联合财务会计部盘点固定资产、抽查理赔岗短信交易往来、持续引导党员干部员工紧绷“廉洁弦”,远离“节日病”,做到时刻提醒,监督常在,面向全体党员发送廉洁过节微信提醒,对纪律作风再重申、再强调。

图片2.png

 

强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分公司党委组织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节前“一把手”集体廉洁谈话,纪委书记王娇同志传达近期海南省违纪违规案例,并提出廉洁过节的具体要求,党委副书记王永久同志对各部门、各机构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廉洁谈话及并强调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做到防微杜渐,守廉洁过廉“节”。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