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活动

时间:2023-04-24 15:29:32.0 来源:

 

为全面落实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2023年4月21日上午,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然同志带领分公司班子、中层干部、党员职工共24人赴海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在行动 清正廉明护金融”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干部队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图片11.png

在警示教育基地,全体管理干部观看视频短片,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历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逐一参观了“思想之魂”“前车之鉴”“模拟监舍”“忏悔墙”和“忏悔通道”等五大展厅,通过真实的画面和令人警醒的文字,大家看到了那些放松思想改造、丧失理想信念的党员干部逐渐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最后沦为阶下囚的犯罪过程,以及他们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通过观看视频《服刑人员的一天》,大家看到了铁窗生活的沉重,从思想上产生了共鸣,从中受到了深刻教育。

 

参观结束后,由分公司纪委书记韩丰同志主持召开“椰风海韵肃清风 廉洁诚信护金融”为主题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组织观看反腐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从“永远吹冲锋号”中读懂“第二个答案”的深刻内涵,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政治定力,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接着,集中学习海南银保监局下发的《关于辖内一起破坏“亲”“清”监管关系典型案例的通报》。纪委书记韩丰同志强调,管理干部务必汲取教训,坚持好“界限清晰、态度鲜明、底线恪守”三个原则,做到“君子之交”,守住清廉底线,建立“亲”“清”政商关系;会议最后,剖析公司内部贿赂典型案例;纪委书记韩丰同志强调,向公职人员行贿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是保险业理赔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是中央确定的治理商业贿赂九个重要方面之一,也是消费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求各部门、各机构要引以为戒,加强公司管理,拒绝为腐败行为提供生长的土壤。

 

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党委书记王然同志作出训勉。他表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一个长期的动态过程,廉洁自律不是公职人员的“专利”,身为平安人,要时刻自重、自警、自醒,坚决抵制对外“围猎”,对内“腐蚀”,党委书记王然同志要求,各位管理干部在日常展业过程中要防微杜渐,始终保持对腐败的高度警惕,筑牢思想道德的防线,禁止一切破坏“亲”“清”政商关系的行为。严明纪律、严守底线,深刻汲取惨痛教训,以案为鉴、为警、为戒,让清廉成为平安人普遍的、自发的文化价值认同和思想行动自觉,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