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连续三年护航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取得新成效

时间:2023-04-25 15:27:12.0 来源: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于2023年4月11日至15日在海南海口举办。本届消博会是2023年中国“四大展会”中首场线下举办的国际性展会,比起往届规模更大、精品更多、活动更丰富、国际参与度更高。

图片33.png

方位服务升级   为消博会保驾护航

今年,中国太平将组建专业的服务团队和提供全面的承保方案,为展会前、中、后期提供全方位风险保障和全流程风险管理服务。展会期间,中国太平还将通过专属保险服务展台,为中外参展商、采购商、观展市民普及金融保险知识,提供国际保险业务咨询和服务,为本届消博会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中国太平自2021年成为首届消博会官方保险合作伙伴以来,已连续三年为消博会提供全面保险保障服务,覆盖了筹办单位、承办单位、服务商、参展商、采购商等全部参与方,保障范围涵盖运输、报关、仓储、售后等全流程、全链条,三年来风险保额累计达84亿元。 

维度服务支持   为自贸港增添动力

作为一家总部设在香港、以跨境经营为特色的金融央企,中国太平多维度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出台了《中国太平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行动方案》。目前,中国太平旗下太平人寿、太平财险、太平养老、太平金服等已在海南建立十余家分支机构,全面开展人身险、财产险、企业及职业年金等业务,构建以保险为主体,保险投资、康养产业和金融科技协同发展的生态格局,为深度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打好基础。

2022年,中国太平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风险保障1108亿元,同比增长16.1%,服务个人客户32.6万人和企业客户2253家。此外,中国太平充分发挥保险长期资金优势,通过债权投资计划、债券投资、融资租赁等方式为海南提供资金超过38亿元,落地三亚太平金融产业港等一系列重大投资项目。

高品质服务创新  助海南省民生改善

中国太平充分借助自贸港政策,加快推进产品服务创新。太平人寿于2020年推出行业首款以“海南自贸港”命名的“太平海南自贸港全球特药医疗保险”,连续三年开发海南自贸港全球药械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产品,产品上市以来已为30多万客户送去了全球特药保障。

在创新康养服务方面,总投资18.6亿元的太平三亚海棠湾国际医疗康养社区已于2023年1月3日正式对外营业,一站式满足客户旅居、康养、医疗等需求,这是中国太平医康养生态圈建设的标志性成果,是中国太平与海南省政府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