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寿养老参加企业年金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3-05-12 15:32:37.0 来源:

 

5月9日,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中心及中国人寿总公司产品精算部参加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的企业年金工作座谈交流会,会议就如何扩大企业年金覆盖面进行了研讨。

会议指出,扩大企业年金覆盖面,能保障和提高职工退休后的待遇水平,让职工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推进完善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更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海南自贸港作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在制度创新、先行先试等方面要敢为人先,为全国开展企业年金加入机制提供案例支持。会议还就企业年金政策看法、对受托机构和人社部门在年金管理工作方面的建议等五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海南省人社厅、海口市人社局、国寿养老、泰康养老、太平养老、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人民保险6家受托人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