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海南省重度残疾人商业保险业务暨教就业务培训班圆满举办

时间:2023-08-28 15:06:58.0 来源:

 

8月16日-18日,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简称“省残联”)在昌江县举办2023年全省重度残疾人商业保险业务暨教就业务培训班。省残联教育就业部、各市县残联理事长、业务工作人员、重度残疾人商业保险项目承保公司及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代表共134人参会。

残联会议现场.jpg

培训班上,省残联教育就业部主任孙卫高度认可前两年的工作成果并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全省重度残疾人商业保险项目的意义,并大力推行;二是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重度残疾人享受到商业保险政策福利;三是要担当作为,高质量完成今年残疾人各项教就工作。省残联教育就业部相关人员就2022年教就工作及重度残疾人商业保险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总结,部署2023年教就工作及保险项目工作计划。

江泰保险经纪海南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嘉表示,江泰作为该项目的保险经纪人,将会认真总结两年来的服务经验和问题反馈,进一步发挥经纪人的专业优势,努力将商业保险项目打造成为省残联的有效管理抓手。后续会结合本次会议的工作要求优化工作流程、增加培训清单、多元化宣传渠道、建立考核机制、搭建统一管理平台、进一步做好服务评估报告等工作。

多个市县残联代表从理赔、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和工作计划等角度展开分享,各市县残联基层服务人员也从商业保险知识讲解及理赔流程培训中进一步加深了对项目的认识。

中国人寿海南省分公司、中国人保海南省分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海南分公司、中国大地财险海南分公司四家承保公司代表表示会积极配合,根据工作要求建立专项的服务小组和服务专线,为重度残疾人提供更优质的理赔服务。同时今年会加大宣传及培训力度,力求宣传推广到乡、到区。

最后,省残联教育就业部副主任郭耀勇指出,各参会代表应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落实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残联的服务水平。2023年全省重度残疾人商业保险业务暨教就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