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开展反诈观影宣教活动

时间:2023-08-28 14:59:33.0 来源:

 

为提升全民反诈意识和能力,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思想防线,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8月25日,在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党委和纪委的指导下,由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工会承办,特邀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金贸派出所陈泷警官到场宣讲,面向分公司员工及家属开展反诈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并在宣教活动结束后共同观看电影《孤注一掷》,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进行反诈知识宣传教育。

反诈宣传进影院 警企携手筑防线

影片播放前,陈泷警官以案说法,对高发类诈骗典型案例进行专业剖析,讲解当前各类常见的诈骗类型、常用手段,剖析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套路、作案方式及预防措施,着重强调要提高家人、亲友在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时“不听、不信、不转账”的防范意识,共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为社会建造平安坚实的屏障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828115624.jpg 微信图片_20230828120146.jpg

预警劝阻别忽视 财产安全要重视

 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采用“电影+反诈”宣传模式,结合实时热点的方式开展反诈宣传,引导职工对电信诈骗的危害有更直观、更清晰的认知,提高了职工防诈反诈警觉性和对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

 接下来,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将持续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共同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使人民群众“提高防范意识,握紧钱袋子”,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强化风险意识,防范金融诈骗,以多样化的形式开展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