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寿险海南分公司赴新明村开展调研慰问及“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时间:2023-08-29 15:43:36.0 来源:

 

8月25日,中国太保寿险海南分公司党委委员、高级副总经理郝海清带队赴定点帮扶村-东方市江边乡新明村开展调研慰问及“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分公司办公室主任林小明、团委书记董豫安、青年志愿者以及驻村干部等参加本次活动。

郝海清与新明村干部、村民进行座谈,重点围绕新明村乡村振兴成果、产业发展情况等内容展开交流探讨;与此同时,分公司团委青年志愿者现场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向村委工作人员进行IT日常应用知识培训,建立日常的IT帮扶机制,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自贸港乡村振兴。

 DSC_4527.jpg

当天,中国太保寿险海南分公司还举行了就业帮扶和商业保险的捐赠仪式。据了解,中国太保寿险海南分公司已连续4年向定点帮扶村捐赠45600元公益性工作岗位资金,主要用于新明村公益性工作岗位资金的支持工作,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新明村困难群众就业和收入问题,扎实推进各项帮扶工作落地落实,保证不出现规模性返贫。除此此外,中国太保寿险海南分公司2023年还向定点帮扶村970位村民赠送保额9894万元的商业保险,防止村民因意外、因病致贫现象的发生;进一步简化理赔手续,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资料、提供上门服务,为村民创造便利的理赔服务模式。自2017年起,中国太保寿险海南分公司已连续7年向定点帮扶村村民赠送商业保险,累计赔付22件,累计赔付13.61万元。

中国太保寿险海南分公司将继续发挥保险主业优势,总结帮扶经验,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贡献太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