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赴海口市海瑞文化公园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时间:2023-09-01 10:46:08.0 来源:

 图片9.png

为全面落实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方案的部署,贯彻集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号角行动”,加强党员廉政教育,营造崇廉拒腐、崇廉向善的工作氛围,8月25日上午,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然同志带领分公司班子、中层干部、党员职工共30人赴海口市海瑞文化公园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海瑞墓保护展示区、海瑞历史文化展示区、廉洁文化教育区,通过图文宣传、文物展览、实景沙盘、光电影像等载体,深入了解海瑞的生平事迹,体悟“仕途砥砺直言天下事,官海沉浮以师世范俗”的深刻意义,真切感受到一代清官刚正不阿、廉明勤政的高尚品格,接受了一次跨时空廉政文化和理想信念教育的精神洗礼,进一步提升了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意识。

来到宣誓大厅,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然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参观结束后,由分公司副总经理胡炜同志主持召开“传承海瑞精神 涵养廉洁品行”为主题的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第一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胡炜同志深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相关部署及要求。胡炜同志强调,党员干部要持续以严的态势有效杜绝、防范大案要案,严肃查处隐蔽性强又屡查屡犯违规违纪问题,坚决遏制“四风” 。

    会议第二项,通报“号角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胡炜同志强调,各部门、各机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方向、统一行动,通过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通过自查自纠,做实做深“号角行动” 。

会议第三项,胡炜同志就农业保险虚假承保、虚假理赔典型案例展开分析,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加深党员干部思想觉悟,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通过沉浸式参观学习,让党员干部学得轻松、悟得透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要大力弘扬海瑞“清正廉明的为民情怀”和“刚直不阿的笔架精神”,真正做到以史为鉴锻党性,激浊扬清有渭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