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海南省分公司召开2023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暨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会议、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3-09-01 10:54:03.0 来源:

 

为贯彻监管机构及总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工作, 2023年8月31日下午, 中国人寿海南省分公司组织召开2023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暨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会议、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视频的方式,省公司总经理室成员、消委会各成员部门负责人及消保工作联系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分支公司经理室成员及各部门消保工作联系人在本单位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消保委员会主任李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保护消费者权益是公司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勇于担当作为、防范化解风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就如何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更加入脑入心、如何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更加走深走实,讲了两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把握形势,进一步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重视程度。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将保护消费者权益与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相结合,要认清监管形势,应对行业挑战,将保护消费者权益与构建良好发展环境相结合,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系统谋划,将保护消费者权 益与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二是锚定目标,强化担当,持续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面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坚决落实监管机构和总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求,通过 “强基础、抓重点、补短板、固优势”,深化消保体系建设,聚焦长远,深化消保工作主体责任,聚焦价值,深化消保长效机制作用,聚焦重点,深化客户投诉综合治理。

图片5.png 

会上,省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范文波通报了分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客户投诉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