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单智能割胶机器产量保险落地海南

时间:2024-01-17 16:14:05.0 来源:

 

海南作为我国天然橡胶的主要生产加工基地,随着智能化进程的快速推进,割胶“黑科技”来到海南胶林深处,全智能割胶机器人实现天然橡胶生产自动化、机械化,颠覆以往的人工割胶作业方式,设备已在海南多地胶林深处展开试验示范。智能割胶机整体性能达到国家一级胶工水平,可以有效缓解割胶工缺失率高、人工割胶环境艰苦、人力成本高和割胶用工荒等痛点,这一革新确保胶树长期保持高产、稳产,为天然橡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全国首单智能割胶机器产量保险配图1.jpg

为了使新技术尽快落地,促进橡胶业高质量发展,受中创瀚维科技公司的邀请,中航安盟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与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的技术团队共同调研,在充分掌握大量风险数据的基础上,开发了智能割胶机器产量保险,2023年12月20日,江泰作为保险经纪人,协助海南智慧胶园公司顺利投保了由中航安盟承保的全国首批首单智能割胶机器产量保险。
    该保险基于智能割胶机器人的巨大市场应用潜力,旨在借助保险的力量,为现代化农业和农机装备提供技术应用水平的保障。充分转移和分担智能割胶机器产量风险,为科技创新护航,让胶农和种植户吃上定心丸,为橡胶产业的绿色转型发展以及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险保障支持。

全国首批首单智能割胶机器产量保险在海南成功落地,这一举措充分展现了商业保险在乡村产业振兴中不可或缺作用。江泰保险经纪始终坚持“从风险出发”的初心,致力于满足客户在风险管理和保险转嫁方面的多元化需求。通过行业与服务的深度融合,助推天然橡胶产业向高水平、高质量发展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