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丨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1 16:32:01.0 来源:

 

积极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3月6日,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召开“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启动会议,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由分公司总经理担任组长,规划2024年消保重点工作及“3·15”金融消保教育宣传工作。

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彦指出,全公司需重点关注教育宣传及舆情风险工作,建立重大风险应急处理预案,因地制宜,积极组织开展公益性、有特色、针对性强的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活动,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动消费者教育工作服务自贸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部署会.jpg

一、线下宣传氛围浓厚,活动贴民心、接地气

“3·15”期间,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在各营业网点的醒目位置布置宣传“3·15”主题海报、滚动播放教育宣传视频,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同时,将走进全省热门商圈、社区、乡村、企业、校园开展贴民心、接地气的特色宣传活动。此外,分公司将开展全员“双录”(销售行为可回溯)宣传,降低销售行为风险与矛盾纠纷,确保销售品质,助力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

二、线上宣传内容多样、形式丰富

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微信公众号开辟宣传专栏,围绕活动主题,通过风险提示、以案说险、金融消保案例等多种形式开展内容多样、简单易懂的消保知识宣传。同时,分公司微信视频号将发布高管讲消保、金融消费者八大权利等主题视频。此外,分公司在外部媒体同步发布消保知识宣传稿件,面向金融消费者多渠道、更全面地普及消保知识、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将以“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聚焦“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紧扣金融常识和公众关切的消保安全和维权方式,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举办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多措并举,持续扩大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的覆盖面,为海南省自贸港高质量发展提振市民消费信心注入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