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丨 “学以载道,以诚立身”,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消保知识学堂开讲啦!

时间:2024-03-19 16:40:44.0 来源:

 

不老东坡,再回琼州。2024年1月,“宋四家”国宝级文物集体亮相海南省博物馆,“顶流”苏轼真迹亮相海口,琼州大地上掀起了一股“东坡”热。3月,当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遇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碰撞出了别样的活动体验。

3月17日,在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在海南自由贸易港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的指导下,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面向海口山高学校32位老师和学生举办了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张丽荣担任“消保老师”,与学生们一起互动交流,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学到的知识。活动特邀海南省博物馆专业讲解员为到场的师生介绍“千古风流 不老东坡—苏轼主题文物展”,生动讲述、深入阐释了苏轼的居儋功业,让学生沉浸式体验了苏轼诚实守信、知行合一、超凡脱俗的人格魅力。

博物馆参观后分公司工作人员给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保知识课,活动以“学以载道,以诚立身”为核心,通过诚信文化成语接龙、金融防诈知识问答、投壶等小游戏互动,学生们都积极参与,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活动用有趣、好玩、新颖的形式,将中华传统诚信文化与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有机融合,提升了学生和周围市民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未来,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将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海南监管局的要求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重点面向“一老一少一新”人群,持续在多渠道开展多样式、多层次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弘扬诚信文化,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

消保课堂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