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单双录·权益无忧”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召开“3·15”宣传活动暨全员双录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4-03-19 15:51:31.0 来源:

 

3月18日下午,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在海口召开“3·15”宣传活动暨“保单双录·权益无忧”全员双录新闻发布会。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海南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张众,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海南省保险学会秘书长吴小兵,海南自由贸易港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主任李焱,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彦,代理人及客户代表出席本次发布会。

 

 图片1.png

在海南监管局的引领下,自2024年2月1日起,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已率先推行“队伍全员、海南全域、保单全量”的全面双录,依托平安人寿智能双录系统,全面应用人脸识别、语音识别、远程录制、AI质检等技术,通过强化销售可回溯管理将消保工作切实落地,充分保障客户的知情权、公平交易权和自主选择权。 

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彦:深化服务意识,贯彻金融为民理念

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彦发表致辞,从践行企业责任、坚持高质发展、开启全员双录等服务维度进行介绍,深化服务意识、贯彻金融为民理念。截至目前,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双录一次通过率达90.2%,双录通过率达98%。全员双录的施行,为平安客户提供“省心、省时、又省钱”的服务体验,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差异化、个性化的金融消费需求,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树立诚信经营的责任口碑,发挥保险业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的重要作用。

平安人寿客户苏女士:双录让我们消费者明明白白买保险

保单双录,权益无忧。发布会上,与平安相伴26年的老客户苏女士进行了现场分享她的双录经历,讲述了多年来对保险的认知与服务的感受,“双录的落地真正地维护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让我们消费者明明白白买保险、清清楚楚享保障。”

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业务总监王文君:严格执行双录制度,专业赢得客户信任

作为代理人代表,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高级业务总监王文君从市场销售问题、平安双录升级、保险消费人群需求等方面讲述全员双录的必要性,她表示将坚决响应全员双录,严格执行双录制度,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回归保险本源,通过专业赢得客户的信任,将保险保障送至千家万户,让每个家庭都拥有平安。

海南自贸港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主任李焱:“重合同、守信用、担风险”是保险业的核心价值理念 

海南自由贸易港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主任李焱在发布会上,从一个40年保险从业人的角度谈对保单双录的重要性的思考和认识。“重合同、守信用、担风险”是保险业的核心价值理念。双录,解决了在投保环节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避免销售误导行为,充分保障保险合同当事人合法权益;对于保险公司而言就是风控管理前置,规范保险公司的经营行为。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海南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张众:以真抓实干推动海南金融高质量发展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海南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张众莅临发布会并发表致辞,她提到,双录是金融交易过程中的一种重要监管手段,它要求金融机构在与客户进行关键业务交流时,必须同时进行录音和录像,以确保交易过程的透明性和可回溯性。双录工作,不仅有助于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还能有效预防和打击金融欺诈行为,维护金融市场的稳定,真正践行“金融为民”。2024年,国家金融管理总局海南监管局发布《关于深入推进人身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通知》,于2024年4月1日正式开启全员双录时代,以真抓实干推动海南金融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捍卫海南消费者的权益。

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海南省保险学会秘书长吴小兵:加强行业自律、完善销售流程

会后,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海南省保险学会秘书长吴小兵接受媒体采访,围绕海南省全面双录政策的出台、行业高质量发展转型等内容进行阐释。行业协会在海南监管局的引领下、牵头制定双录标准用语,完善投保提示、退保损失、免除责任等告知内容,不断加强行业自律、完善销售流程,共同加强金融创新,增进金融服务,推动海南金融高质量发展,为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中国平安自1988年成立以来,始终坚守服务国计民生的立业初心,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海南监管局的领导下,在平安客户的信任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积极落实党和国家的经济金融政策,坚持走高质发展之路,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为海南发展和民生服务做出积极贡献。

2023年,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荣获“海南省企业100强”“海南省服务业企业50强”“海南省商业百强品牌”等三项省级荣誉,在企业百强榜单中蝉联海南寿险公司第一。未来,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将以全员双录为契机、强化内控管理、提升经营品质,以有温度的服务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守护自贸港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