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财险三亚中支走进社区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6 10:25:42.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不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平安财险三亚中心支公司走进社区开展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3月14日,平安财险三亚中心支公司走进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活动现场,平安金融宣教志愿者们向来往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电话车险防骗小知识、反洗钱知识、个人信息保护知识等相关宣传折页,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提高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中支班子成员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并重点针对老年人群对保险相关疑问进行解答,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群对保险的了解。同时,通过发放和解读典型案例,让群众更加清晰认识到自己的权利和责任,鼓励消费者积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高风险意识和维权意识,打击违法行为,维护社会秩序。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帮助社区群众正确认识金融产品和服务,了解自身合法权益,提高了识别和防范保险销售误导、网络平台诱导借贷、虚假违法广告的能力,增强了消费者维权意识。同时,也为公司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和企业形象。本次活动触及群众人数达5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共计50余份。

平安财险三亚中心支公司将以本次“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为目的,持续扩大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覆盖面,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普及活动,把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和内容,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进一步筑牢群众金融安全防线,切实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为打造优质金融环境贡献更多平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