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调整保险公司大病保险经营资质名单

时间:2019-03-01 10:45:51.0 来源:中国保险报

 

2月27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调整保险公司大病保险经营资质名单的公示》,调整后的公司共有32家,其中人身险公司17家,财产险公司15家。据了解,这是继2013年3月原保监会公布该经营资质名单后的首次调整。

记者梳理发现,此次名单调整后,具有大病保险经营资质的人身险公司新增了4家,分别是: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另有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从之前名单中消失。

财产险公司方面,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此次名单中新增成员;另有3家公司并未出现在新调整后的名单中,分别是:民安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银保监会表示,将继续对大病保险资质名单进行动态调整,及时将符合条件且有意愿参与大病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纳入资质名单,将不再符合经营资质的保险公司调整出名单,推动大病保险制度平稳有序运行。

 转载自:中国保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