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学会)党支部开展2022年第14次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20 16:00:33.0 来源:

 

9月19日,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学会)党支部开展2022年第14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增强抵腐定力”,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秘书处全体员工参加。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关于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的通报》《海南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海口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集中观看专题片《穿透Ⅲ-银保监会系统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纪实》。

微信图片_20220920151532.jpg   微信图片_20220920151538.jpg

在研讨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四卷是一个有机整体,内容涉及国家治理的方方面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完善发展的基本脉络。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对于推动广大干部职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协会(学会)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持续开展警示教育,集中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以及《穿透Ⅲ-银保监会系统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纪实》,对自身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增强政治定力、抵腐定力,发挥了重要的警示教育作用。要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以廉洁文化浸润人心,以新风正气凝心聚力,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活动会上,党支部认真对照《穿透Ⅲ-银保监会系统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纪实》,检视查摆了自身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