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商业车险条款费率改革正式实施

时间:2016-08-19 10:40:57.0 来源:

6月24日晚20点, 在海南保监局的统一部署下,海南保险业正式启动商业车险费率新旧系统的切换升级工作。25日凌晨2点20分,海南省12家财险公司均已全部顺利完成新旧系统的切换升级以及全流程业务操作验证工作,这标志着海南省商业车险改革正式开始实施。

为确保此次系统切换升级工作的顺利完成,海南保监局事先制定周密的工作计划,并于当晚派出四个工作组对各财险公司开展现场督导。王小平局长亲自带队赴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以及太保财险海南分公司,对三家公司的商车改革系统切换升级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各财险公司以及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的工作人员均全力以赴,全程确保本次商车费改新旧系统切换升级的顺利完成。

海南省是全国深化商业车险条款管理制度改革的第三批推广省份之一。自今年4月15日《海南省深化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工作方案》下发以来,在海南保监局的指导下,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和全省12家财险公司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海南保监局成立商车改革工作小组,制定各项工作方案,开展多次改革督导、宣传以及组织改革现场验收等;保险行业协会协助各家公司进行系统维护,协助海南保监局开展商业车险费改宣传;各财产险公司也提前开展人员培训,制定各类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完成系统前期改造等工作。

本次商业车险费率新旧系统的切换升级工作的顺利完成,也标志着海南省商业车险改革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下一步,海南保监局将密切关注车险市场的运行情况,开展市场监测,积极引导各财险公司依法合规经营,确保海南省商业车险改革的平稳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