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七届、海南省保险学会第四届 理事会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7-04-11 14:03:41.0 来源:

DSC02363(1).jpg

2017年3月29日上午,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七届、保险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海口召开。理事会应到代表30人,实到代表30人。会议由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七届、保险学会第四届秘书长李焱主持。

DSC02371(1).jpg

会议审议通过变更及增补理事成员、审议通过协会第七届、学会第四届会长吴毓枫因个人身体原因届中调整辞去会长职务,经全体会议代表讨论,举手表决选举中国人寿海南省分公司总经理来军同志为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七届、海南省保险学会第四届理事会接任会长;审议通过部分副会长、常务理事因工作变动原因进行届中调整名单;会议审议通过了2016年协会、学会的工作报告及2017年工作部署;审议通过协会、学会2016年的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务预算报告。

新任会长来军发表任职讲话,对协会、学会及理事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充分履行职责,强化宣传交流;二是稳步推进行业自律,依法规范经营;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提升综合能力;四是会员单位严格自律,团结协作;五是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发展。

337(1)_看图王.jpg

海南保监局王小平局长作总结发言,对协会、学会在上一任会长的带领下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对新接任会长开创工作新局面寄予厚望。王小平局长对协会、学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把协会、学会办成会员之家。加强业务、技术、管理经验等方面的交流,对内要凝聚行业力量,听取行业呼声,加大业内培训;对外要树立良好形象,扩大视野,走出行业多学习,加大与消保、金融等其他行业协会的沟通协作;要加强与监管单位和政府的联络,维护行业和会员公司的利益。二是提高行业的公信力。要协调好会员之间关系,创造和谐健康的行业内部发展环境。要协调保险业和相关经营者和社会组织的关系,增进合作,创造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要协调好会员与消费者、社会公众之间的关系,以信用为根本,依法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要加强与司法机关的沟通,做好诉调对接工作。要整合行业宣传资源,加大信息披露,普及保险知识,办好《海南保险》杂志,多报道业内先进事迹、人物及典型案例。三是加强行业自律,制定行业自律标准。通过行业内部协作、调节与监督,实行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推进信用体系的建设,完善信息披露制度和失信惩戒机制,规范保险经营活动。四是配合好保监局的工作。实现沟通交流和工作汇报常态化;要在海南保监局的指导下,使协会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DSC_0632_编辑(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