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青少年金融知识,营造健康学习环境

--海南保险业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18-10-10 10:01:18.0 来源:

     920日,人行海口中心支行、海南银监局、海南保监局、省教育厅、省网信办、省银行业协会、省保险行业协会、海南银行等30家单位在海口桂林洋大学城联合开展2018年度海南省“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集中宣传活动,中国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太保财险海南分公司、中国人寿海南省分公司和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4家保险公司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IMG_4104.jpg

海南保监局消保处周莉处长、叶壮副处长及省行业协会李焱秘书长出席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旨在面对高校师生,尤其是大学新生金融知识缺乏的现状和渴望获得金融知识的需求,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技能,引导广大师生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积极学习金融法规。

    活动中,主办单位向高校师生代表赠送了金融知识普及读本,学生代表宣读了《自觉抵制“校园贷”、“现金贷”倡议书》。现场还举办了金融知识讲座,播放金融公益宣传片,并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互动等环节活动。

 IMG_4160_副本.jpg   IMG_4147.jpg

现场赠送金融知识普及读本

活动现场搭建宣传展棚,悬挂活动主题宣传横幅,来自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海南银行等十余家金融机构的业务骨干,向广大师生讲授“防范校园毒贷款”、“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等实用性金融知识。参展的保险公司向师生发放宣传折页,讲解保险的意义和功用,并引导师生通过关注“保监微课堂”微信公众号学习保险基础知识,了解如何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师生们纷纷上前了解相关知识,表示受益匪浅,保险公司还为上前咨询的师生赠送小礼品,咨询活动现场十分热闹。

IMG_20180920_151823.jpg  IMG_4189.jpg

海南保监局消保处周莉处长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IMG_20180920_171423.jpg  IMG_20180920_171310.jpg

             太保财险开展保险咨询服务                                    中国人寿开展保险咨询服务   必                    IMG_4222.jpg  IMG_20180920_152121.jpg

     平安人寿引导学生关注“保监微课堂”微信公众号           行业协会印制2017年海南保险业典型案例宣传展板,吸引师生驻足了解

海南各保险机构认真落实海南保监局关于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的活动通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省内各保险公司在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发布“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内容,普及生活中的金融常识、投资理财技能、反洗钱基础知识、如何防范保险销售误导、如何正确识别和应对互联网金融广告等,全面提升了广大群众防范风险的意识和金融知识的认知。

IMG_4251.jpg  平安.jpg

平安人寿、平安产险、平安养老险、平安证券四家金融机构在国贸时代广场开展了关于金融知识普及的宣传活动

宣德1.jpg  宣德.jpg

富德生命人寿召开专项活动启动会,开展内外勤全体员工金融知识培训班

通过全行业开展集中金融知识普及的宣传活动,使金融消费者,尤其是低净值人群和广大网民,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积极学习金融法规,争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公民,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使得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