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与海南省汽车行业协会

时间:2018-10-19 15:02:09.0 来源:

         10月15日,海南省汽车行业协会陈灿华秘书长一行4人到访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双方就近期海南车辆保险市场新规及市场反应等焦点问题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李焱秘书长、财产险部主任樊春归及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太保财险海南分公司代表参加座谈会。

双方交流沟通.jpg

    保险行业协会李焱秘书长首先对汽车行业协会的到访表示欢迎,指出这是保险、汽车两个行业协会的首次交流,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座谈会。行业协会樊春归主任介绍了海南实施车险投保“实名制”及销售“双录”制度的出台背景,法律依据及实施步骤等基本情况。随后,汽车行业协会提出车险新规出台后,对汽车销售经销商代理销售车辆保险产生较大影响,双方就如何规范车险销售市场,加强车险销售管理,提高客户体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如何共同推进新制度的落地与具体实施等方面展开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并达成共识。

  汽协发言.jpg  李秘发言.jpg

    会后,双方表示保险、汽车两行业协会要加强合作,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增进相互交流,共同推进行业自律,共商共赢,从而促进两个行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