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银行业和保险业开展2019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9-03-15 16:36:35.0 来源:

 

为强化银行保险机构服务意识,提高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及金融消费安全意识,海南银行业和保险业于3月11日-15日开展主题为“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开展金融消费安全知识普及活动。聚焦消费者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等八项法定基本权利,针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销售误导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多渠道、多形地开展教育宣传,各银行保险机构办公区域、营业柜台等地方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开展现场咨询等。走进社区、走进农村,有针对性地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提升社会公众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选择能力和风险识别能力

组织消费者体验活动。邀请消费者代表和媒体记者观摩保险机构的柜面服务、理赔操作,现场体验保险机构运用智科技提升客户服务水平,拉近业与社会公众的距离。

发布2018年海南保险理赔典型案例针对理赔难问题,近年来,海南银保监局积极督导保险公司完善理赔机制,优化理赔流程,提升理赔效率。通过发布理赔典型案例,凸显海南保险业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中的功能和作用。

开展监管部门和保险机构负责人接待日活动。3.15活动期间,海南银保监局开展局长接待日各保险机构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接受消费者的投诉咨询

参加社会公益活动。3月12日3月15日,分别开展了义务植树无偿献血公益活动,5百名银行业和保险业从业人员参与,献血量7万毫升,充分体现了海南银行业和保险业的社会责任感。

近年来,海南银行业和保险业不断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加强金融知识宣传和消费者教育,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不断营造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良好氛围推进银行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