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召开2019年上半年海南车险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07-22 14:18:50.0 来源:

 

7月10日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了2019年上半年海南车险工作座谈会。海南各财险省级分公司主要负责人、部分保险中介公司负责人、海南银保监局财险处、中介处、非银检查处、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参会,海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巡视员易细纯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副会长王忠主持。

   会议现场.jpg  易局、非银处、中介处.jpg

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2019年上半年车险经营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半年拟采取的管控措施。

财险处黄海骥处长传达了梁涛副主席在中保协车险专业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讲话精神,以及财险部尹江鳌副主任关于2019年上半年车险市场运行及监管有关情况的通报。

海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巡视员易细纯同志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海南车险市场运行情况、前期车险乱象整治主要工作及当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2019年上半年海南车险保费收入21.06亿元,同比增长4.75%;1-5月车险综合成本率93.75%,同比下降1.76%;1-5月车险综合赔付率58.02%,同比下降0.99%。但海南车险增长的背后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行业的经营理念仍未得到有效扭转、部分大公司没有起带头作用、手续费向业务及管理费转移问题突出等。

最后,易细纯同志就今后车险业务经营提出了五点要求:严守“报行合一”政策底线,各公司须严格执行报批车险条款和费率,违规公司除停止使用报批条款费率外,还将通报总公司并建议撤换辖内公司负责人;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并启动监管谈话机制;积极稳妥推进海南车险费改,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车险费改的红利;整合资源加强联动,开展车险专项检查;加强行业自律,保险行业协会要组织各保险公司研究出台解决理赔争议、定损处理、理赔时效的行业标准,在营业场所向消费者明确说明商业车险投保自愿的原则,公示投诉处理联系方式,充分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